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榕外国人参加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活动

来源:翻译室、福州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2-27 17:20
相关文章:

  2月22日,在省外办指导下,福州市外办组织“老外在福州”系列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印度尼西亚、日本、南非、巴基斯坦等17个国家的25名在福州工作、学习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应邀参加主题为“龙腾盛世·万物「福俗」”的202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当天上午,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富有海峡两岸特色的民俗文化展演精彩纷呈,腰鼓、福州语歌曲、民俗舞蹈、武术表演、台湾少数民族团体表演及潮汕英歌舞团体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外国友人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巡游,驻足观赏民俗文化展演,逛民俗非遗市集,品尝美食,参加猜灯谜、剪纸、茉莉花茶制作等互动体验,深入体验海峡两岸民俗文化及福州非遗文化,共享民俗乐趣,共融春节气氛。此外,他们还参观了“苍霞人家”生活馆和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了解福州市改造苍霞棚屋区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举措,以及非遗文化保护理念和传承成果。

  来自美国的罗纳尔说,民俗文化节氛围热烈,趣味十足,所有人都乐在其中,地方音乐及木雕、萝卜雕刻技艺等令人印象深刻;来自俄罗斯的马浩铭表示有幸参加此次节庆氛围浓厚、活力四射的活动,深切感受到福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民俗非遗文化,收获颇丰;来自卢旺达的伊斯雷尔表示,此行非常愉快,不仅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更深入了解了福州的悠久历史和民俗文化,令人受益匪浅。

市外办四级调研员黄学华等工作人员与外国友人们合影

外国友人观赏台湾阿美族舞蹈表演

外国友人参观“苍霞人家”生活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