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办领导赴福州教院附中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美大处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0
相关文章:

  2月27日,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全率省市外办、教育部门有关同志赴福州教院附中开展调研座谈,省外办美大处、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福州市外办、市教育局以及福州教院附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与福州教院附中校领导共同重温了今年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彭丽媛向美国林肯中学师生回赠新春贺卡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致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复信的精神。在听取教院附中校党委书记翁举闻、校长魏健关于教院附中与美国林肯中学交流等情况报告后,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贺卡、复信精神,发挥福建特色资源优势,推动对美友城、文化、教育及青少年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在总结发言中,陈国全副主任首先对福州教院附中在推动福建对美人文、友城交流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与会各方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对美有关贺卡、贺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发挥友城、侨务等特色资源优势,促进闽美人文交流与民间交往;创新工作思维与工作方式,精心谋划设计,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推动中美青少年互学互鉴,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省、市、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对美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