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百花齐放春满园”——与外国友人庆“三八”活动

来源:漳州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3-08 12:03
相关文章: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助推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福建篇章,在省外办指导下,3月5日,漳州市外办邀请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参加培训的东盟女官员,与市委办(改革办)、市外办女干部共同开展“百花齐放春满园”与外国友人庆“三八”活动。

  东盟女官员在漳州机关女干部的带领下,走进平和县的文峰镇、坂仔镇、霞寨镇,亲身体验乡土文化魅力,感受县域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成果。

  中外妇女一起参观了平和县茶王谷,观看漳州营商环境宣传片,学习泡茶、品茶技巧,动手制作奶茶,体验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为中外妇女在茶王谷观看漳州营商环境宣传片)

(图为中外妇女在茶王谷品茶、学习泡茶技巧)

  林语堂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典范,在林语堂故居,大家一同聆听了林语堂的生平事迹,近距离感受林语堂中西合璧文化观。来自泰国的柳梦璃说:“林语堂先生很幽默,很懂生活。他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我很高兴来到他的家乡。他说这是天底下最好的地方。”

(图为中外妇女在林语堂故居合影)

(图为中外妇女在林语堂故居了解林语堂生平)

  中外妇女前往平和高峰谷,观看非遗表演,现场体验潮剧文化。“这真有趣!”女性朋友们被潮剧中的角色所吸引,纷纷结伴到后台要求换装。装扮成“穆桂英”、“祝英台”、“状元”、“小生”的中外“女演员”们登台亮相,跟着潮剧演员有模有样地学着动作,获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现场偶遇九十岁的泰国老人王丽娟,专门从泰国曼谷赶来看戏的她说:“我很喜欢中国,又喜欢看潮剧,每年都会来几次”。据剧团工作人员介绍,这位泰国老人三十年前在泰国看到潮剧团的演出,就被深深吸引,从此爱上潮剧,每年都会来漳州看戏。

(图为中外妇女在高峰谷学习、体验潮剧)

(图为中外妇女在高峰谷学习、体验潮剧)

(图为现场偶遇从泰国来看戏的老奶奶,并与此次来参加活动的泰国女官员一同看潮剧表演)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中外妇女开展庆“三八”艺术插花活动,花艺老师现场教学,嘉宾们纷纷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互致节日祝福。

(图为中外妇女在高峰谷学习中式插花)

(图为中外妇女在高峰谷学习中式插花)

  很高兴能参加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漳州茶非常好喝,潮剧非常好看,我们还参与了演戏,教授花艺的老师非常专业。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来自泰国的女官员张爱玲说。

  来自菲律宾的女官员珍杰表示从活动中感受到了漳州女性的热情与力量,通过活动与更多本地的优秀女青年建立了联系,“我知道中菲‘两国双园’项目在漳州落地和建设,我觉得我们女性也应该携起手来为这个项目出一份力”。

  来自菲律宾的另外一位女官员杜明月也认同这样的想法,“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妇女如此受尊重,这让我对中国妇女的地位有了更新的认识,这就是她们自信的来源、活力的来源,我相信与她们合作,我们能共同推动菲律宾和漳州进行更多交流合作”。

  市委办、市外办女干部纷纷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天我们组织中外女青年一起体验中国的茶艺、非遗和插花艺术,希望外国友人在体验活动中感知漳州,爱上中国,助推友好交流、合作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