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省翻译协会2024年年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省译协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03-08 17:46
相关文章:

  3月8日,福建省翻译协会在福州召开2024年年会。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省译协会长黎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东育出席会议并致辞。秘书长林敏榕对2022—2023年度财务情况做了通报。

  郑东育代表省社科联充分肯定了省译协在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人才库建设以及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译协的工作,共同为发展社会事业、推动福建社科强省、讲好中国故事、谱写福建对外传播新篇章贡献力量。

  黎林表示,近年来,省译协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团结凝聚翻译界力量,在品牌建设、创新工作、服务发展、讲好福建故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面对新形势,省译协将加快推进我省翻译能力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我省开放事业,增进中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黎林认为应从以下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着力提升地方翻译能力建设,翻译工作者要不断强化自我要求,进一步提高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中国特色政治话语外译水平,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提高翻译工作贡献率;二是着力打造翻译人才队伍新高地,鼓励我省开设翻译硕士专业的外语院校不断完善翻译教学和人才培养路径,为高端翻译人才不断涌现创造有利条件;三是着力完善翻译交流机制,打通部门间壁垒,加强沟通协作,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国际联动合作;四是着力强化重大翻译项目谋划能力,紧密结合国家和我省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特色课题研究、著作出版,为推动构建融通中外话语体系、提升我省翻译影响力贡献力量。

  省译协顾问吴松江及副会长、特邀嘉宾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