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11:27
相关文章:

  3月11日,办党组与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省外办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黎林同志和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章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各处室、外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外服中心正副主任参加。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国际形势和外事领域风险隐患,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4年省外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认为,2023年,省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作为,勇担使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对外工作部署,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外事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2024年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二要提升工作质效。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为长远的眼光,全力配合元首外交和国家重大外事行动,高质量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化拓展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加强海外领事保护,深化闽港澳交流合作,着力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三要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深化制度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促进机关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扎实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保持战略定力,驰而不息进行反腐败斗争。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艰巨性,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严守纪律底线红线,切实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三要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法教育,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坚持严管厚爱,鼓励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建设助力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