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

来源:综合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12:42
相关文章:

  3月14日上午,省外办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外办实施“三争”行动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站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前沿,始终以争优、争先、争效之姿,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推进各领域对外合作交流,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周祖翼书记在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工作方案》,深刻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把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并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去年实施“三争”行动经验做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推进外事港澳各项工作。一是突出深学争优,加强理论武装,确保外事港澳工作航向正确行稳致远。要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在外事港澳工作方面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二是突出敢为争先,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外事港澳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敢于争先进位,充分发挥福建独特资源优势,主动向上争取资源、争取政策,积极承办元首外交、主场外交相关配套活动和港澳高规格活动。要善于统筹谋划,加强全省涉外港澳资源和力量整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国外和港澳优质资本、技术、人才要素汇聚福建。要勇于守正创新,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查摆问题、谋定思路,不断健全完善外事港澳管理体制机制。三是突出实干争效,优化管理服务,实现外事港澳工作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深化友城和民间交流,积极实施“丝路伙伴”计划,持续深化与各国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扩大福建国际“朋友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大的力度做好预防性领保宣传和海外安全提醒提示等工作,切实维护我省境外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与合法权益。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扎实推进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认证办理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