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来源:机关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9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同事间的了解和交流,省外办于3月12日组织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86人,前往闽侯县白沙镇大目溪村春游,并赴闽侯县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昙石山特色文化街区参观考察。

  大目溪村位于闽侯县白沙镇北部,此地翠竹青松,山清水秀、四面环山,一溪穿村而过, 近年来先后获得福建省森林村庄、福建省“一村一品”示范村、福州市第三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在露营地,大家通过露天烧烤、围炉煮茶等活动,抛却平时忙碌,寻一处安静的角落,感受盎然春意,品味美丽乡村,拉家常、品清茗,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和了解。

  闽都民俗园位于闽侯县城新区东侧,园区主要以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为主,由生产园、生活园、教育园及仿古商业街四大核心区域组成,大家通过参观园区内的各类实物、雕塑、建筑及园林布局,对福州特别是闽侯地区明清时代居民生产生活、民间信仰、文化教育等民俗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地处甘蔗街道昙石山历史文化遗址周边区域,较好地保留了福州闽侯本地传统村落的街区肌理与建筑风格。街区以“闽族缘起,向海而兴”为主题,得名于此地的昙石山文化,是福建闽越文化,海洋文明的发祥地。街区较好保留了首邑明清时期历史建筑,高度还原闽都传统村落街区结构肌理,完整印证福州城市海退城进变迁史,是一条极具闽都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文物点、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对进一步加深首邑古厝文化的了解颇有助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