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泉州市外事办公室举办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暨“东海学堂”涉外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6:53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提高泉州市外事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24年3月14日至15日,由泉州市外事办公室举办的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暨“东海学堂”涉外专题讲座在东海行政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泉州有关部门、高校、各县(市、区)外事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计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因公出国管理、使领馆交往与服务、海外领事保护、礼宾礼仪、友城友协等方面,省外办五个业务处室处长专门前往泉州授课辅导,并现场答疑解惑,深受参训人员欢迎。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巩固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加深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领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了相关外事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今后将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投身泉州外事实践,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2024年以来泉州市外事办公室策划开展了“一月一主题”系列外事活动。举办此次培训系3月“基础能力提升月”的重要活动,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外事工作干部队伍,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赋能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保障,也是泉州市外事办公室巩固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举措。

3月14日至15日,全市外事业务培训班暨“东海学堂”涉外专题讲座在泉州举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