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欧非处党支部赴福建理工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9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筑牢忠诚品格、强化作为担当,3月25日下午,省外办欧非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福建理工大学开展“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福建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联学共建,共商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具体举措。

  其间,欧非处党支部与福建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非、中欧关系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温了“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的新时代中非合作的总体指导原则,共同探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并围绕利用外事渠道资源服务我省高校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近年来,省外办与福建理工大学密切协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去年,以福建理工大学与希腊帕特雷大学筹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契机,我省与希腊西希腊大区正式建立了友好省区关系。近期福建理工大学还将通过与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的交流合作,助推我省与内罗毕郡友好交往。此外,福建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在校留学生参加省外办主办的各种对外交流活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今后欧非处党支部将继续利用对外交往渠道和友城友协资源,加强与福建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的协同配合,为学校开展中希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中欧工程教育对接、“一带一路”区域国别研究等提供支持与协助。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理论层面的学习,又有实践经验的探讨,还有工作方法的交流,对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引导性,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岗位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为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