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办领导会见2024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代表团

来源:美大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18:55
相关文章:

  3月28日,省外办主任黎林在福州亲切会见了来闽访问的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代表团一行。该活动由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州大学、美国波特兰中国联谊会共同主办,来自俄勒冈州立大学、布朗大学、波特兰富兰克林高中等美方院校的青少年代表一行21人应邀于3月24日至30日访问我省福州和武夷山市。

  黎林主任首先代表省外办欢迎美国青年学生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未来5年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倡议来闽参访,并向代表团介绍了福建省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是福建与俄勒冈结好40周年,双方自1984年结好以来,在经贸、教育、农林、气变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密切,两省州人民友好情谊历久弥新。希望青年朋友们通过此次八闽行,感受福山福水福文化的独特魅力,做新一代闽美友好的使者,推动传统友好薪火相传。   

  代表团团长、俄勒冈福建工商会副会长林忠表示,代表团此访从福州鼓岭开始,随后造访了三坊七巷、福州大学、南平武夷山等历史文化项目和高校,通过实地参观、文化体验、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团员们对中国的了解,也增进了闽美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团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令人终身难忘的经历,福建的绿水青山、多彩文化、特色美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迫不及待地想与美国亲朋好友们分享在闽见闻和感受,也期待将来能够来闽学习交流,做好中美友谊的桥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