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非洲学者代表团访问福建

来源:欧非处 发布时间:2024-04-16 17:40
相关文章:

  4月10日至13日,由中国非洲研究院组织的非洲学者代表团一行22人访问我省福州和宁德,了解习近平主席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调研和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在福建的生动实践。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德金在福州会见了非洲学者代表团一行。他说,习近平主席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福建正深入落实新福建建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抓住国家赋予的重大政策机遇,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真诚希望与非洲共享发展机遇,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扩大友城交往,共创美好未来。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伊斯梅尔·德贝什表示,福建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独特、文化底蕴深厚,令人印象深刻。此行访闽加深了对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的认识与理解。非洲人民历来十分珍视与中国人民的友谊。希望能与福建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推动非洲与福建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福州,代表团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感受习近平主席在榕工作期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大实践;考察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领略中国船政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走访“榕创汇”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听取福州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和布局低空经济产业相关措施的介绍。

  在宁德,代表团走进宁德时代展厅和车间,了解关于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设计、全球布局和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走进福安市的下白石镇下岐村,了解“连家船民”上岸工程实施情况和宁德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当地村民围坐畅谈;参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感悟宁德市在习近平主席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引下,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访问,非洲学者实地感受了福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亲身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对习近平主席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有了更清晰和直观的感受,增进了对中国道路和中国的理解认同,为深化双方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