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巴西坎皮纳斯市

来源:福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11:42
相关文章:

  1. 坎皮纳斯市概况

  坎皮纳斯市(Campinas)位于巴西圣保罗州中东部,面积795平方公里,人口约122.3万,是巴西内陆最大的城市。坎皮纳斯于1774年建立,1797年设镇,19世纪时成为圣保罗州的主要商业中心。坎市交通便利,建有年旅客吞吐量逾千万人次的维拉科波斯国际机场,5条州立高速公路穿城而过,毗邻拉丁美洲最大港口桑托斯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使坎市成为拉丁美洲地区重要的客运和物流枢纽。

  2. 经济产业

  坎皮纳斯市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为服务业(74.6%)、工业(16.9%)、公共管理(8.3%)和农业(0.2%)。第三产业是该市主要经济支柱,贸易、服务、教育、卫生等领域发展动力强劲。

  凭借地理位置和营商环境优势,坎皮纳斯市正成为巴西科技创新最领先的城市之一,在全国智慧互联城市中排名第八。作为巴西的创新中心,有一万多家大中型企业入驻坎皮纳斯大都会区。光纤产业、巴西史上最大的科创项目“天狼星计划”(同步加速器光源研究)以及众多蓬勃发展的初创公司为坎皮纳斯市的经济增长带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3. 教育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是拉丁美洲地区排名第一的大学,市内还有坎皮纳斯天主教大学、坎皮纳斯师范大学等高校。

  4. 友城交往

  1996年11月,福州市与坎皮纳斯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