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阿根廷里奥加耶戈斯市

来源:欧非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6
相关文章:

  一、城市概况

  里奥加耶戈斯市(Rio Gallegos)建于19世纪末,位于阿根廷南部的巴达哥尼亚地区,是圣克鲁斯省(Santa Cruz)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大西洋岸的海港城市,海拔20米,这座城市以加耶戈斯河(Gallegos River)的名字命名,坐落其入河口,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2,636公里,南距麦哲伦海峡约160公里。

  二、经济产业主要输出羊毛、羊皮、冻肉和煤,工业有肉类加工、冷藏、锯木等。

  三、交通情况

  里奥加耶戈斯是阿根廷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设有军事基地和国际机场。机场有固定航班往返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里奥加耶戈斯也可以乘船前往阿根廷各港口及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Ushuaia)。铁路西通阿根廷最大煤田埃尔图尔维奥,公路通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及阿其它城市。

  四、气候情况

  里奥加耶戈斯冬季寒冷并伴有大雪、大风、而在夏季则非常温暖。夏季平均气温在18℃,最高温度可达25℃,冬季的平均气温在5℃,最低气温可以达到-20℃。城市全年有大风天气,平均风速达到50公里每小时。

  五、友城交往2014年11月12日,福州市与里奥加耶戈斯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