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英国加的夫市

来源:厦门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 发布时间:2022-04-25 17:02
相关文章:

  1、加的夫市概况

  加的夫是英国威尔士的首府以及威尔士的商业和文化中心。距伦敦不到两小时车程,是离首都最近的首府城市,是欧洲交通最便利、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加的夫人口36.5万,是英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预计在未来20年内将增长20%,而地域更广的加的夫首都地区人口达150万。该市的发展得益于高素质的年轻劳动力、便利的交通、年吞吐量170万吨的港口、一流的高校以及成本优势。

加的夫在威尔士的位置示意图

鸟瞰加的夫

  2、经济

  加的夫的经济结构多样化并着眼于未来。这里是英国首都以外最大的金融和服务业中心之一,拥有高速发展的创新创意数字产业、研究型生命科学产业集群以及先进制造业,尤其是在化合物半导体晶圆和航空航天领域。

  3. 旅游

码头建筑

加的夫城堡

维多利亚购物中心

  加的夫是英国最热门的城市之一,每年有约2000万游客到访,领略此地有名的文化、历史、体育和娱乐。著名的景点包括加的夫堡、威尔士国家博物馆、千禧中心剧院,以及威尔士国民议会大楼。

  加的夫的音乐遗产保存完好,许多歌唱家出生于此。“加的夫世界歌手大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歌剧比赛。这里还拥有威尔士国家歌剧院、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和威尔士国家剧院。

  加的夫人热爱运动,这里每年举办各种全国性或国际性著名的体育赛事。位于市中心的威尔士国家体育场是欧洲最大的室内运动场,拥有可伸缩的屋顶,是2017年欧冠总决赛、国际橄榄球赛和世界拳击重量级冠军争夺赛的举办地。

  4. 教育

  加的夫汇聚多所知名大学。其中加的夫大学在生物医药及生命科学、物理及工程等专业的科研实力全球领先。

  5. 友城交往

  1983年3月31日,加的夫成为厦门市第一个国际友城,也是中英两国之间的第一对友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