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匈牙利布达佩斯十五区

来源:三明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11:17
相关文章:

  1. 布达佩斯十五区概况

  布达佩斯十五区(XV kerület)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东北部,面积26.95平方公里,人口约8万人。该地区属温带大陆型气候,相对干燥,冬季寒冷,夏季炎热。

  2. 经济产业

  十五区注重发展经济,其优先目标是促进地方企业迅速成长,物流产业占主导地位。该区是布达佩斯东向和北向的贸易门户,区内重要的商业和服务中心有Polus中心、METRO、Praktiker和亚洲中心。

  3. 特色项目 

  十五区老龄化指数高于欧盟平均水平,为应对老龄化社会,于2013年启动了“60+薰衣草计划”,并成立了老年理事会;2014年,荣获地方政府长者友好奖,推出60岁以上人群打折卡,可打折购买商品,并启动“老年学院”系列讲座和预防犯罪意识计划;2016年,启动“世界咖啡厅—阿尔茨海默咖啡厅计划”;2018 年,引入阿尔茨海默症家庭护理治疗计划。

  4. 旅游观光

  十五区拥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址和景观。

  大教堂    

  拉科斯帕洛塔路德教会、改革宗祷告堂和拉科斯帕洛塔犹太教堂分属不同宗教,形成极具特色的建筑群。

  拉科斯帕洛塔路德教会,建于1936-1941年,由György László和Jenő Szalkay共同设计。该教堂是文艺复兴时期风格,拥有古色古香的入口柱廊和长而窄的窗户。

  改革宗祷告堂,建于 1927-1928 年。由AJ Van Beek及其儿子共同设计,是一座美丽的新罗马式砖砌教堂。在科苏特街教堂落成后,它就失去了最初的作用,只在此举办社交聚会。

  拉科斯帕洛塔犹太教堂,建于1926-1927年。在两次世界大战后,随着犹太社群的衰落,犹太教堂已鲜有信徒光顾。该建筑自1964年以来作为塞切尼国家图书馆的仓库。

  西拉斯溪

  西拉斯溪及其周边地区建于15世纪。Rákospalota边境公路和M3高速公路之间的河段大多保留了天然河床,可以沿着两岸步行或骑行。溪流的一边是西拉斯湖,大部分为沼泽地,树木茂盛,灌木丛生。进入十五区后,离溪流稍远处,有农田和耕地,左岸是Újpalota小森林,有雪橇滑道、游乐场和健身房。

  5. 友城交往

  2009年12月,三明市与布达佩斯十五区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