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德国莱法州施佩尔市

来源:宁德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5
相关文章:

  1.施佩尔市概况

  施佩尔市(Speyer)位于德国西南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地处德国重要经济区莱茵内卡三角区中心,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面积42.58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

  2.经济产业

  该市主要产业为石化、机械制造、飞机零件制造、服务业、手工业和旅游业。城市交通便捷,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和航运等基础设施完善。    

  3.文化教育

  该市旅游业发达,宗教文化氛围浓厚。位于市中心的施佩尔大教堂建于公元十一世纪,是德国罗马式教堂的始祖,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教堂不远处耸立着德国最高的城门之一。除了基督教文化,犹太聚居地遗址、洗礼塘、教堂及中世纪寺庙等地展示了神秘的犹太文化。市内的普法尔茨历史博物馆、科技展览馆,以及德国第四家海洋生物馆也各具特色。凭借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施佩尔市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近年来年均旅游人数接待量达200多万人次,旅游业已成为其支柱产业。

施佩尔大教堂

城门

犹太聚居地遗址

  4. 友城交往

  2012年12月,宁德市与施佩尔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