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波兰科沙林市

来源:福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1
相关文章:

  1. 科沙林市概况

  科沙林市(Koszalin)位于波兰西北部,是西滨海省的第二大城市,建于1214年,面积83平方公里,人口约11万。

  科沙林市地处欧洲中部交通要塞,多条国内外主干公路以及什切青到格但斯克的铁路干线途经该市。距波罗的海约6公里,每年夏季平均有50多万游客到科沙林及其附近海滨旅游胜地游玩。该市气候温和,夏季通常温暖晴朗,春秋季暖和多雨,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有霜雪。

  

  该市40%的土地为公园、森林和绿地,共有7个公园、34个绿地和自然保护区。主要资源有天然气、治疗泥、盐水、湖积白垩和沙子等。

  

  2. 经济产业

  科沙林是西滨海省最大的经济中心,有超过18400个经济主体,其中97%为私营公司。全市有来自中国、丹麦、德国、瑞典等22个国家的206家外资公司。主要产业有金属加工(车辆、汽车部件、农业机械)、纺织(亚麻和大麻)、建筑材料、造纸等工业。为了推动经济增长和吸引外资,波兰Athletic集团于2004年9月在该市建立了工业园区,提供优惠的投资条件,旨在吸引中国企业赴 波投资,并提供合作平台和服务,成为华人在欧盟投资的首家工业园区。

  

  3.文化教育

  科沙林有3所大学:科沙林理工大学、波罗的海高等艺术学校和科沙林高等艺术学校,共17000名学生。

  4. 友城交往

  2007年5月,福州市与科沙林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