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德国诺伊施塔特市

来源:泉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0
相关文章:

  1. 诺伊施塔特市概况

  诺伊施塔特市(Neustadt)位于德国西南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地处莱茵河西岸,哈尔特山东麓。诺市下辖9个区镇,总面积117.10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人口密度为456人/平方公里。

诺市老城

  2. 经济产业

  诺伊施塔特市经济发达,是德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和旅游度假城市,设有葡萄栽培和园艺研究所,又是酒类贸易中心。

  诺市产业以第三产业为主,旅游业、葡萄种植和酿酒业、商贸业发达,主要工业包括食品加工、金属品制造、纺织、造纸和水泥等。

葡萄种植区

德国葡萄酒皇后选举后的大型踩街活动

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

  3. 文化教育

  诺市建立于1220年,1275年设市。历史悠久, 市内文物古迹众多,位于该市的汉姆巴赫堡是德国国旗三色旗的发源地。

汉姆巴赫堡

  德国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制有上千年的历史,诺市位于德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上乘,口感极好。在诺市,葡萄种植和酿制不仅是一项产业,还已融入当地居民的生活,成为一种文化。从酒杯酒具、酒馆酒吧,到各种葡萄酒节和葡萄酒品尝会、专题讲座等活动,无不包含独特的酒文化氛围。每年9至11月葡萄收获季节期间,一年一度的德国葡萄酒节在诺市举行。葡萄酒皇后选举、踩街游行,以及在各个葡萄酒产区举行的音乐会更是把这种葡萄酒文化渲染到极致,吸引了无数游客。

  4. 友城交往

  1995年11月,泉州市与诺伊施塔特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