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德国沃尔姆斯市

来源:宁德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2
相关文章:

  1.沃尔姆斯市概况

  沃尔姆斯市(Worms)位于德国莱法州,坐落在莱茵河左岸,是德国工业中心之一,交通便捷,是铁路枢纽、河港城市。面积109平方公里,人口8.7万。

  2.经济产业

  沃尔姆斯盛产酒,是重要的酒类贸易市场。化工和金属制品业发达,全球最大的石化企业巴斯夫(BASF)与该市毗邻。工业有机械制造、皮革、纺织、化学、食品加工等。

  3.文化教育

  沃尔姆斯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也被称为“尼伯龙根之城”和“路德之城”,是英雄叙事诗《尼伯龙根之歌》的故事背景。

  市内拥有众多学校,其中包括24所基础教育学校、3所职业教育学校、1所音乐学校、1所成人业余大学以及沃尔姆斯大学。沃尔姆斯大学约有3700位在读学生,主要专业包括信息科学、旅游学、交通运输学和经济学等。

  4. 旅游观光

  沃尔姆斯风光旖旎,西南面15千米处是普法尔茨森林,西面是沃内高山区,莱茵河右岸是奥登瓦尔德森林,充满了自然气息。

  市内的沃尔姆斯大教堂是莱茵河流域著名的古迹,始建于1171年至1234年间,是由皇帝下令建造的罗马式主教座堂之一,堪称12世纪罗马式建筑的一个代表作。

  沃尔姆斯大教堂

  建立于1076年的“圣沙”是欧洲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犹太人墓地。

圣沙

  新艺术运动风格的路德教堂、尼伯龙根博物馆、莱茵河上的尼伯龙根桥也是该市著名旅游景点。

路德纪念碑

尼伯龙根桥

  5. 友城交往

  2012年12月,宁德市和沃尔姆斯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