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法国埃罗省

来源:泉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8
相关文章:

  1. 埃罗省概况

  埃罗省(Hérault)隶属奥克西塔尼大区,位于法国西南部、地中海里昂海湾北岸,面积6101平方公里,人口114万。该省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5至16摄氏度,年平均日照达120天。地貌类型多样,南部是海滩,北部是塞文山脉,中部则为平原和丘陵,最高峰埃斯比诺斯山海拔1126米,75%人口集中在平原和丘陵地区,19%人口居住在沿海地区。

  埃罗省于1790年正式成立,是法国大革命时期最早设立的83个省之一,因埃罗河流经此地而得名。埃罗省下辖49个市及294个镇,省会蒙比利埃市是法国第八大城市,也是欧洲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交通枢纽以及工业中心之一。

城市运河风光(世遗)

  2. 经济产业

  埃罗省位于法国朗格多克葡萄酒产区,拥有世界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传统产业为酿酒业,出产的葡萄酒远销海内外。

  该省经济发达,主要有生物制药、金属制造、化工等产业。农业方面,以牡蛎养殖、橄榄油、蜂蜜等闻名。许多世界知名的IT公司在此落户。

  3. 文化教育

  埃罗省历史悠久,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史前古迹、古罗马文明遗迹和13世纪的哥特艺术,位于省内的南方运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该省位于地中海沿岸,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很好地结合了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和新兴城市建设,因而旅游业高度发达,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为法国第四大旅游省。

佩鲁门广场

圣皮埃尔大教堂

戏剧院

  省会蒙彼利埃是法国著名的大学城,蒙彼利埃医学院是世界上最早的高等医科类学校。如今,蒙彼利埃已拥有两所国立大学及其下属的数十所高等学府。

蒙彼利埃医学院

  4. 友城交往

  2010年2月,泉州市与埃罗省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