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荷兰瓦格宁根市

来源:欧非处 发布时间:2022-07-05 11:27
相关文章:

  1. 瓦格宁根市概况

  瓦格宁根市(Wageningen)位于荷兰海尔德兰省,城市总面积32.35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0.5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83平方公里,人口近4万。

  2. 城市历史

  瓦格宁根最古老的定居点位于莱茵河畔瓦格宁根堡脚下的一处建筑。在中世纪早期,该定居点搬迁至山上。在山顶附近有一个小教堂和几处林场遗迹。在12世纪,人们居住在现今的斯特拉堡。1263年,瓦格宁根取得城市权,一面城墙和一条护城河城市保护着该市。1526年,该市修建了一座古堡,但部分于1673年被拆毁,至今有三个堡塔基座、部分堡垒和城墙仍依稀可见。古城区位于城市南部,胡格斯特拉以北为新建城区。

市政厅

  3. 经济产业

  食品谷(Food Valley)是荷兰食品及营养研究集群所在地,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食品营养研发集群。瓦格宁根是食品谷的中心城市,是汇集专业食品创新、研究和开发的公司以及机构的大熔炉。这些集群由许多食品及营养领域的研究机构、公司以及代表目前先进工艺水平的设施组成,分布在瓦格宁根大学周围。

港口

  4.文化

  瓦格宁根是荷兰中部海尔德兰省的历史名城,以拥有专门致力于生命科学的瓦格宁根大学而闻名。1918年,该市设立了第一个教育机构——兰布华格学校,而后发展为瓦格宁根大学。由此开始了这座城市从古老小城持续变成现代科技聚集区的进程,至今仍在延续中。

瓦格宁根大学校园

  5.友城交往

  2009年5月,漳州市与瓦格宁根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