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荷兰祖特梅尔市

来源:厦门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7-12 09:11
相关文章:

  一、 城市概况

  祖特梅尔市(Zoetermeer)位于荷兰中西部,介于海牙、鹿特丹等主要城市之间,距阿姆斯特丹机场仅45公里。面积37平方公里,人口约15万。气候属温带阔叶林气候。

  二、 经济概况

  作为一座新兴城市,祖特梅尔市在城市规划上追求现代化城市理念,其工业园、商业金融中心、市政文化中心等都位于交通要道A12高速公路沿线。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祖特梅尔市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荷兰经济最活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便利的生活条件和广阔的创业空间,现有企业约3000家,可提供近6万个就业机会。该市的主要工业有乳制品、食品、化纤、汽车底盘、五金、制药、电子等。在经济发展方面,祖特梅尔市积极推动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合作,吸引有潜力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祖特梅尔市信息产业发达,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信息城。信息行业从业者占比居荷兰各城市之首,其创造的就业岗位数与居民网络使用普及率均位居荷兰第一。海牙大学还在祖特梅尔市开办了信息及媒体学院(ICT学院)。

  总部位于祖特梅尔市的LG SONIC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超声波藻类控制和生物防污系统国际制造商。

  该公司研发的MPC-Buoy控藻浮台是一种漂浮型太阳能系统,通过每10分钟收集叶绿素、藻蓝蛋白、pH值、浊度、溶解氧和温度等参数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并根据收集到的信息激活或优化超声波发射器,从而防止藻类上升到水表获取阳光,并使藻类下沉到水底被细菌降解。

  三、 友城交往

  2005年7月,厦门市与祖特梅尔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