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俄罗斯鄂木斯克市

来源:福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11:16
相关文章:

  一、城市概况

  鄂木斯克市(Omsk)始建于1716年,是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首府,坐落于额尔齐斯河沿岸,是西伯利亚地区最古老城市之一,距离莫斯科 2555 公里。面积573平方公里,现有人口约116万,是额尔齐斯河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西伯利亚大铁路沿线的重要枢纽,也是重要的公路枢纽和航空港。

鄂木斯克市鸟瞰

  二、经济概况

  鄂木斯克市是俄罗斯五大工业城市之一。主要工业部门有机器制造和仪表制造业、石油加工和石化工业、森林和木材加工业、轻工业和食品工业。鄂木斯克州90%的工业潜力集中在这里。鄂木斯克州农业发达,种植有小麦、黑麦、大麦和燕麦等,是俄谷物、乳制品和肉制品十大生产基地之一。

  三、文化教育

  鄂木斯克市是鄂木斯克州最大的文化教育中心,有34所高等院校。普希金图书馆是西伯利亚地区藏书量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此外这里还有地方志博物馆、陀思妥耶夫斯基文学博物馆和弗鲁别尔美术博物馆。

圣玛丽教堂

鄂木斯克市戏剧院

  四、友城交往

  2015年5月,福州市与鄂木斯克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