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俄罗斯迈科普市

来源:泉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1
相关文章:

  一、城市概况

  迈科普市(Maykop)是俄罗斯联邦南部联邦管区一级联邦行政主体阿迪格共和国首都,位于北高加索库班河支流白河右岸,总面积约58.6平方公里。人口约15万,78.6%为俄罗斯族,主要信奉东正教和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俄语和阿迪格语。迈科普市是阿迪格共和国行政、经济和文化中心,是俄罗斯重要城市之一,也是俄罗斯北高加索最美丽富饶、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

城市街景

  二、经济产业

  迈科普市工业产值占阿迪格共和国总产值60%,以食品加工、金属加工、机械制造(木材传送设备、金属切割机床等)、木材加工等产业为主。产品有液压吊车、切割机床、木材传送带等。大型工厂有电磁谐振器厂、机械制造厂、减速器厂、牛奶厂、啤酒厂等。

啤酒厂

  三、文化教育

  迈科普市文化设施齐全,旅游资源丰富,设有国立民族舞蹈团、国立民族歌舞团、阿迪格共和国国立交响乐团等。迈科普文化古墓群是该市著名的历史古迹。1897年,考古学家韦谢洛夫斯基在迈科普发现了约公元前2500年的西徐亚人—萨尔马特人的遗址,命名为迈科普奥沙德古墓群,又称迈科普文化。迈科普文化是东欧南部的青铜器时代早期文化,分布于北高加索山前地带,西起库班河畔,东到里海沿岸。

  迈科普市教育事业发达,市内有10多所高等学府,如阿迪格国立大学、迈科普国立技术大学、迈科普国立人文技术学院等,还有阿迪格语言、文学、历史和经济研究所。

大清真寺

东方艺术博物馆

音乐厅

  四、友城交往

  2018年7月,泉州市与迈科普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