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匈牙利格德勒市

来源:漳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8-17 17:13
相关文章:

  一、 城市概况

  格德勒市(Godollo)位于匈牙利佩斯州,距首都布达佩斯约30公里。全市面积62平方公里,人口约3.5万,四周环绕着约100平方公里的丘陵森林,人均绿地面积超40平方米,空气质量高于全国平均值。优越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地理位置使该市成为首都布达佩斯周边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该市徽章的主要图形是鹈鹕——一种虚构的鸟,用自己的血液哺育后代,象征着自我牺牲。

  二、 历史沿革

  在格德勒的历史上,第一次文字记录可追溯到1349年。匈牙利国王路易一世将格德勒和上覆的森林及土地赐给贵族皮特•波哈努克。1662年,伊斯特万在格德勒建了一座宅邸,成为第一个在格德勒居住的贵族。1744年至1751年间,贵族安塔尔在格德勒建造了一座巴洛克式的城堡,从而加快了格德勒的发展。

  三、经济产业

  格德勒是匈牙利重要的交通节点,高速公路、铁路和普通公路等连接着匈牙利的重要城镇。近年来,格德勒处于经济转型期,落户此地的新兴产业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商业区为未来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提供了良好商机,环境友好型和技术型产业受到欢迎。

  四、文化教育

  格德勒的教育资源涵盖了幼儿园到大学。建于1945年的圣伊斯特万大学(Szent Istvan Egyetem)直属匈牙利农业部,是欧洲知名的农业大学之一。该大学设有农学院、农业机械学院、经济与社会科学院等20多个学院。

圣伊斯特万大学

巴拉顿湖国际青少年夏令营

  五、友城交往

  2013年8月,漳州市与格德勒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