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斯洛伐克特尔纳瓦市

来源:宁德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11:35
相关文章:

  一、城市概况

  特尔纳瓦市(Trnava)位于斯洛伐克西南部,人口6.9万,面积71.5平方公里,是斯洛伐克第七大城市。距离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东北47公里,距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Vienna)110公里,是重要的铁路枢纽。特尔纳瓦位于北温带地区,四季分明,属大陆性气候。

特尔纳瓦市政厅

  二、经济产业

  主要工业有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制糖、印刷等,是大型食品工业区之一。该地区以传统服饰和精美的陶器而闻名,附近有原子能电站。

  三、文教体卫

  特尔纳瓦是传统的高等教育中心,主要有特尔纳瓦大学(University of Trnava)和圣西里尔与麦多德大学(University of Ss. Cyril and Methodius)等,其中特尔纳瓦大学是斯洛伐克历史最悠久的大学。

  特尔纳瓦是斯洛伐克罗马天主教的所在地,因市内众多的宗教建筑,常被称为“小罗马”或“斯洛伐克的罗马”。历史建筑包括哥特式圣尼古拉斯大教堂(1380 年)、施洗者圣约翰巴洛克式教堂(1637 年)、城镇塔(1574 年)和中世纪遗迹防御工事。

特尔纳瓦市

圣尼古拉斯大教堂

圣约翰大教堂

  四、友城交往

  1998年4月29日,福鼎市与斯洛伐克特尔纳瓦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