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意大利库内奥省

来源:泉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10-09 16:39
相关文章:

  一、库内奥省概况

  库内奥省(Province of Cuneo)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西南部,毗邻法国和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第三大城市都灵,面积6903平方公里,人口60万,下辖250个市镇。

  库内奥交通运输便捷,物流网络发达,有国际机场和直升飞机场,铁路、高速公路连接意大利各主要城市,并直通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

  二、经济产业

  库内奥省是意大利最富裕的省份之一,工业发达,主要产业有金属加工、纺织、化妆品原辅材料生产、食品加工和葡萄酒生产等。辖区内拥有众多世界著名企业和银行,米其林、雀巢等公司都在库内奥省设有分公司。

  三、文化教育

  库内奥省文化底蕴深厚,富有浓厚的西方传统文化艺术气息,是意大利主要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著名旅游城市,保留有许多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藏和建筑古迹。

  库内奥省教育资源丰富,辖区内有库内奥美术学院、库内奥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

音乐学院

美术学院 

  四、友城交往

  2017年7月27日,晋江市与库内奥省正式建立友城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