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比利时艾瓦耶市

来源:三明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10-10 11:19
相关文章:

  1.城市概况

  艾瓦耶市(Aywaille)位于比利时列日省,孔德罗斯和阿登地区之间,区位优越,距首府列日市以南20公里,距斯帕市15公里,距巴斯通尼以北60公里,是列日省下辖21个市镇中最大的城市,面积82平方公里,人口约1.2万。艾瓦耶市由原艾瓦耶镇、苏涅—勒穆尚镇、哈兹镇、艾侬希镇以及曾经属于鲁维涅镇的德涅乡合并而成。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天气多变。

  2.经济产业

  艾瓦耶市植被覆盖的土地与未开发土地约占45.7%,农业用地约占29.9%,城镇化用地约占24.4%。市内省道线长42公里,县道线长266公里。E25(A26)号高速公路贯穿艾瓦耶市南北,总长11公里,连接46号和47号两条高速出口分别通往苏涅-勒穆尚地区和哈兹地区。86号国道自艾瓦耶市南部向西南方延伸,途经瓦隆大区中心,通往那慕尔省的阿沃欧夫市。

  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使艾瓦耶市成为乌尔特—安布莱维地区的商贸中心,有众多的商场和各类精品商店。同时,艾瓦耶市汇集了木工、铁工、材料加工、计算机等产业和其它尖端技术产业,是充满活力的经济活动区,也是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

  3.旅游资源


勒穆尚岩洞

  勒穆尚岩洞是隐藏在列日省的大自然瑰宝,被称为“奇迹中的奇迹”。已知深度约为 2800米,洞中布满石笋和钟乳石,有一条名为卢比孔河的地下河床。游客可乘船沿着卢比孔河游览,它是世界上可供游客游览的最长地下河路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勒穆尚岩洞是当地居民的避难所。

野生世界动物公园

  艾瓦耶野生世界动物公园建于1973年,拥有1000多只动物,273个不同物种。公园有16公里长的景观小径和84公顷郁郁葱葱的树林。大型猫科动物园、鸟舍、企鹅池、猴岛、猛禽中心、水下世界等动物景区和北美红杉林共同构成了这个神奇的野生动物世界。

  4.友城交往

  2018年6月9日,三明市泰宁县与比利时艾瓦耶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