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友城“话你知”系列之立陶宛考纳斯市

来源:厦门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6:50
相关文章:

  一、城市概况

  考纳斯市(Kaunas)位于立陶宛中部,是全国最大的两条河流交汇处,距首都维尔纽斯100公里,面积157平方公里,人口41.5万,是立陶宛第二大城市。拥有16家医院和诊所,9间剧院,23家博物馆和31间图书馆。

考纳斯城镇风光

  二、经济产业

  考纳斯工业以轻纺为主,占36.4%,其次是机器制造,占22.6%,其它工业部门还有有建材、食品饮料、化工等。作为考纳斯传统工业,电子产业正在逐步私有化,并开始面向西方市场。机械制造业主要是国营企业。考纳斯自由经济区占地1054公顷,1998年开始委托一家比利时公司管理,开始拓展与欧洲一些大公司的合作,实现快速发展。

  考纳斯的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范围广泛,主要涉及复杂的产品开发和编程业务。目前约有4600名专家受聘于全市 611 家 信息通信 企业。

  考纳斯拥有高度国际化的商业服务中心和现代化的办公场所。85% 的就业人员英语流利。已有来自美国、德国和丹麦的跨国公司在此开展业务。

  三、医疗旅游

  考纳斯汇集了数量可观的医疗专业人员和机构,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提供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前往考纳斯接受手术、治疗和康复服务。 

  四、教育资源

  考纳斯市拥有立陶宛17所高校中的9所,在校生达3.9万。该市现有高素质劳动力2.6万人,失业率在12%-15%之间。

  五、友城交往

  2001年3月11日,厦门市与考纳斯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