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27-0600-2018-00002 文号 闽政外党﹝2018﹞13号
发布机构 省外办 生成日期 2018-05-24
标题 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关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热潮的通知
内容概述 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热潮的通知
索 引 号 FJ00127-0600-2018-00002
文号 闽政外党﹝2018﹞13号
发布机构 省外办
生成日期 2018-05-24
标题 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关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热潮的通知
内容概述 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热潮的通知

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关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学习”热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9 17:29
| | |
政策解读:
各处室、外服中心: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闽委201826)的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

  (一)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办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新思想贯穿到我省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机关党委要把“大学习”活动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各党支部(总支)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形成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体系。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入脑入心,发挥“头雁效应”。办领导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撰写一篇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理论调研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7月底前完成。处级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有一定思想深度、工作建议的心得体会文章,字数不少于2000字,6月底前完成。处级以下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岗位工作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618日前完成。以上任务,请各支部(总支)跟踪汇总,于相关时间节点报送人事秘书处。办党组将在《福建外事》杂志上开辟专栏,选登部分优秀的心得体会文章。

  (三)结合外事工作在对外传播中深化学。要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在对外交往特别是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中,加强新思想的外宣工作。启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外事工作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课题研究工作,全面梳理、提炼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在外事工作方面的重要思想精髓和探索实践,争取在8月底前形成一篇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调研成果。成立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为成员的课题组,由综合处负责具体工作。

  (四)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各党支部(总支)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新思想作为贯穿学习始终的主题主线,不断深化内容、细化专题。通过分专题学习,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外事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在涉外活动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福建故事。

  (五)注重长期跟进学。新思想是动态发展的理论体系。要紧跟新思想内涵的发展延伸,不断提升学习新思想、运用新思想的能力。今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讲话,办党组都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与外交外事工作相关联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长期学、跟进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推动外事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外事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落实“两个服务”的担当与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新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外事工作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作为,在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新福建建设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思考工作的大方向、着力点和重要抓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总体规划和布局,围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久久为功,累积提升,不断拓展与“海丝”沿线国家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战略定力。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抓、深入抓,形成常态,进一步抓好外事机关党建工作,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各处室、中心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反馈人事秘书处。

  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

                        20185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